福建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查看: 5201|回复: 151

2017中国城市资本竞争力排行榜 厦门2:1完胜福州

  [复制链接]

0

精华

395

主题

1944

帖子

初级会员

Rank: 3

金币
300 枚
在线时间
239 小时

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7-11-18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狐尾山下 于 2017-12-4 17:00 编辑

技术与资本将是未来城市之间博弈的主战场。中国哪个城市的上市公司数量最多?哪座城市财力最雄厚?这不仅影响各个城市之间的资金流向,也最终影响到一个城市的GDP和财富增长。


    建立在大数据模型基础上的“2017中国城市资本竞争力排行榜”11月18日揭晓,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广州、南京、无锡、成都、宁波以聚集A股上市公司的数量排序,成为最受资本关注的十大城市;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重庆、南京、天津、苏州拥有最多的金融本外币存款,成为最受资金关注的十大城市。
城市的公共财政收入是衡量城市实力的又一个硬指标。同时发布的“2017中国城市财政实力排行榜”中,位居前十名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天津、重庆、苏州、杭州、广州、武汉、成都。

      技术与资本将是未来城市之间博弈的主战场。由于我们福建基础薄弱,挤不进排行榜,名落孙山。那我们大胡建也来参照指标排排的福州与厦门的三个指标。
城市资本竞争力排行(上市公司家数):福州39家,厦门42家;厦门完胜
城市资金竞争力排行(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福州12076亿元,厦门9288亿元;福州完胜
城市财政实力排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福州599亿元,厦门648亿元。厦门完胜
找数据很麻烦,不找了。以上福州厦门的数据就借用论坛内福州客观哥的厦门和阿斗福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对比http://fubbs.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541&extra=page%3D2

http://www.js.xinhuanet.com/2017-11/18/c_1121976104.htm

0

精华

73

主题

1410

帖子

初级会员

Rank: 3

金币
667 枚
在线时间
1387 小时
发表于 2017-11-18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福州的上市公司数量39,厦门42,少3家

可是福州39家上市公司的市值比厦门42家上市公司市值多一倍!质量也很关键的!

0

精华

7

主题

403

帖子

见习会员

Rank: 2Rank: 2

金币
317 枚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发表于 2017-11-18 21:23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探路者 发表于 2017-11-18 21:14
福州的上市公司数量39,厦门42,少3家

可是福州39家上市公司的市值比厦门42家上市公司市值多一倍!质量 ...

又把兴业银行当成福州企业了

0

精华

395

主题

1944

帖子

初级会员

Rank: 3

金币
300 枚
在线时间
239 小时

灌水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8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探路者 发表于 2017-11-18 21:14
福州的上市公司数量39,厦门42,少3家

可是福州39家上市公司的市值比厦门42家上市公司市值多一倍!质量 ...

参照全国城市榜来的。一个全国人民的兴行,应该值半个省吧。

0

精华

73

主题

1410

帖子

初级会员

Rank: 3

金币
667 枚
在线时间
1387 小时
发表于 2017-11-18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上的风筝 发表于 2017-11-18 21:23
又把兴业银行当成福州企业了

那是绝对的,这就是省会城市,你千万别计较这些,如果北京除去央企,那就只剩内裤了!

厦门除去泉州和漳州的企业,那也没剩什么了,所以别计较这些!

0

精华

2

主题

21

帖子

见习会员

Rank: 2Rank: 2

金币
0 枚
在线时间
7 小时
发表于 2017-11-18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上的风筝 发表于 2017-11-18 21:23
又把兴业银行当成福州企业了

呵呵,兴业本来就是福州,你阿斗厦把泉州企业拿掉,还剩下什么?

0

精华

10

主题

1095

帖子

见习会员

Rank: 2Rank: 2

金币
1173 枚
在线时间
606 小时
发表于 2017-11-18 21:38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上的风筝 发表于 2017-11-18 21:23
又把兴业银行当成福州企业了

厦门这几年抢的28个总部,还把某些媚厦泉人抢出高潮了?

0

精华

395

主题

1944

帖子

初级会员

Rank: 3

金币
300 枚
在线时间
239 小时

灌水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8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探路者 发表于 2017-11-18 21:26
那是绝对的,这就是省会城市,你千万别计较这些,如果北京除去央企,那就只剩内裤了!

厦门除去泉州和 ...

呵呵,那么看重泉企对厦门的贡献,漳州的企业就算了。不过说真的,漳州人对厦门的贡献还不错,为厦门输送了大量的劳动力。说到贡献,全国人民对厦门贡献确实不少。

0

精华

30

主题

6902

帖子

见习会员

Rank: 2Rank: 2

金币
809 枚
在线时间
1480 小时

常驻会员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7-11-18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上的风筝 发表于 2017-11-18 21:23
又把兴业银行当成福州企业了

省会就是如此算的。北京一样。有更高一级政府存在。譬如湖里区政府,算老几?

0

精华

30

主题

6902

帖子

见习会员

Rank: 2Rank: 2

金币
809 枚
在线时间
1480 小时

常驻会员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7-11-18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泛船浦 于 2017-12-5 23:19 编辑
海上的风筝 发表于 2017-11-18 21:23
又把兴业银行当成福州企业了

城市资本竞争力排行(上市公司市值):
城市资金竞争力排行(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
城市财政实力排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福州上市公司是8000亿总值,仅最大的兴业就有3000亿就顶得上厦门的全部市值。而厦门除开几个大企业之外,剩下几百亿市值的也就是用来减持折现买房的忽悠型破公司。



0

精华

30

主题

6902

帖子

见习会员

Rank: 2Rank: 2

金币
809 枚
在线时间
1480 小时

常驻会员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7-11-18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上的风筝 发表于 2017-11-18 21:23
又把兴业银行当成福州企业了

北京为啥排第一呢?

0

精华

30

主题

6902

帖子

见习会员

Rank: 2Rank: 2

金币
809 枚
在线时间
1480 小时

常驻会员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7-11-18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上的风筝 发表于 2017-11-18 21:23
又把兴业银行当成福州企业了

北京为啥排第一呢?

0

精华

30

主题

6902

帖子

见习会员

Rank: 2Rank: 2

金币
809 枚
在线时间
1480 小时

常驻会员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7-11-18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上的风筝 发表于 2017-11-18 21:23
又把兴业银行当成福州企业了

北京为啥排第一呢?

0

精华

395

主题

1944

帖子

初级会员

Rank: 3

金币
300 枚
在线时间
239 小时

灌水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8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晨起慢行 发表于 2017-11-18 21:50
那是,不以抢劫为耻,反以此为荣,福州是不会。

无能的阿斗也可以找借口,服了你。

0

精华

4

主题

2191

帖子

见习会员

Rank: 2Rank: 2

金币
440 枚
在线时间
1945 小时

灌水达人

发表于 2017-11-18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上的风筝 发表于 2017-11-18 21:23
又把兴业银行当成福州企业了

没关系,只要厦门人不是双重标准就行!福州不要兴业银行,连兴业证券也不要算!你厦门也不能算建发!可惜你们最大的也就是建发水平,别忘了永辉都快过千亿市值!厦门的企业就过200亿的都不得了,福州200亿以上的两只手数不过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声明
本站的贴文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
本站原创内容版权属作者和本站共同所有。转载除须注明作者姓名和文章的来源出处外,还须按规定支付稿酬,侵权必究。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福建论坛用户与信息管理条例》。
本站法律顾问:福建闽江律师事务所 叶金敬律师 | 站长联系方式:18659191533(微信同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1293号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福建论坛

GMT+8, 2021-6-21 11:28 , Processed in 0.068003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